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蔡坤高级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应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蔡坤高级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 告 人:蔡坤 教授

报告题目:拓扑优化在桩式复合地基中的应用报告时间: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环馆二楼报告厅(水环馆200)

专家简介:蔡坤,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评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等担任中国水利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水利方面权威专家,中国力学学会陕西省分会理事等职务,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另外,担任国际期刊《Finite Element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Current Chinese Chemistry Journal》等期刊编委20余种国际期刊评审人。蔡坤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连续体结构拓扑优化理论与应用,轻质复合材料力学,计算纳米力学(纳米材料和纳米器件设计与模拟)等。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多项共计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中科院1/2区论文50余篇

    报告题目1:拓扑优化在桩式复合地基中的应用

桩式复合地基应用广泛。为了提高桩基承载力、降低沉降不均匀和减小施工量,如何设计合理准确的布桩形式是各类建筑物地基处理的主要问题。拓扑优化(topology optimization)是一种根据给定的负载情况、约束条件和性能指标,在给定的区域内对材料分布进行优化的数学方法,是非常重要和常见的一种结构优化方法,应用十分广泛。本研究将拓扑优化应用到复合桩基的设计中,提出子域法结合拓扑优化策略实现整体结构的布桩优化设计方案,效果显著。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条:《混凝土结构裂缝机理与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讲座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