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深化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了解用人单位尤其是大型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征求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7月29日,我院领导赴校友较集中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院)开展调研交流。

贵阳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副总经理张海超、人力资源部、履约中心、科技开发部及专业设计分院等部门的领导出席,我院党委书记喻先惠、院长郭进军、副院长韩菊红、副处级组织员王秀林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我院2000级校友、贵阳院副总经理张海超主持。张海超首先对母校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贵阳院的历史与发展、取得的成绩、长远规划以及目前承担的大型工程及研发项目等,表示希望在相关方面能找出切入点同母校加强合作。郭进军院长从学院“60年积淀铸辉煌、院风传承葆动力、求实担当谋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贵阳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新时代大格局下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产学研合作意向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了看法;王秀林对贵阳院通过夏令营的方式吸收优秀人才方式表示高度赞同,对我院贵阳校友会的成立及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立提出了期望;韩菊红副院长表示会根据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调整培养方案,并就具体科研方向提出了合作建议;在场校友也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喻先惠书记在交流总结时指出,校企交流至关重要,学院也将尽快建立校企交流合作机制,加强走动,以期与企业及更多用人单位有实质性的合作。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推动了学院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促进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下一条:“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纪念毛泽东题词70周年,水工专业结合认识实习开展学史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