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1017-19日,由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主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全国近50所高校与科研单位共140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协作组组长朱跃龙教授,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教高,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教高,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负责同志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水利与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022094321.jpg

郑州大学关绍康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郑州大学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水利工程领域在学科、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随后,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教高和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教高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水利工程行业发展中人才培养的贡献。然后,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协作组组长朱跃龙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对获得2018年度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优秀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人员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022095817.jpg

颁奖仪式

大会报告阶段,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教高做了题为《黄河水沙调控技术与调度》的大会学术报告,分析阐述了水沙调控技术及调度效果河海大学刘平雷教授作了题为《加强交流深化协作 持续推进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的报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对下一阶段协作组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汪潇潇、四川大学刘超院长、河海大学诸裕良副院长、郑州大学郭进军副院长分别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022113439.jpg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苏茂林副主任做大会报告

下午,会议分设四个小组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水利工程领域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调查、水利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和教材改革、《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水利工程领域发展报告》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取得了较为一致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022093429.jpg

分会场交流讨论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的举办,对落实教育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重大。本次会议也为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增进同行交流,提升国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郑州大学-拉夫堡大学硕士双学位合作项目实施办法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及复试安排实施细则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