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突破!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由我院本科生郭文彤等同学完成、方宏远、王念念老师指导的《机场卫士——全空间智能化机场道面健康巡检系统》,经过校赛、省赛、国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在本届“挑战杯”中获得河南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我院“挑战杯”赛事以来历史性突破。

机场卫士——全空间智能化机场道面健康巡检系统,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全空间智能化机场道面健康巡检系统,针对机场道面表观病害(裂纹、坑洞等)、机场跑道异物(碎石、树叶、螺丝钉等)和道路隐蔽病害的顽疾,通过开发一套含有自主导航的硬件设备,实现了机场道面病害和障碍物信息的自动化采集、实时上传及识别分析,有效的保证飞机正常起飞和机场道面全空间安全。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近年来,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经过科技创新奖励、本科生导师制、创新学分以及创梦实验室等措施,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以竞赛带动研究、以竞赛带动育人,学院科技创新工作连续十余年荣获“郑州大学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有效的支撑学院一流学科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我院团委在学校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五届“滴水成泉”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