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览 > 工作职责 > 正文

工作职责

浏览量: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9:54

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是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其职责范围包括:协助校领导把握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动态,制定相应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及学校科研政策;组织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项目和平台的申报、研究、建设及管理,组织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成果转化、评奖、管理、宣传和推介;开展科研人才培育、社科统计年报、学术会议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拟定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并负责实施。

2.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研究平台、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

3.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管理,负责研究经费的管理。

4.负责智库规划与管理,产出高质量咨政建议,打造新型高端智库。

5.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类、软科学类、交叉学科类研究项目的奖励申报、成果评价、成果推广(出版)与转化工作。

6.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统计、信息管理和上报工作。

7.负责哲学社会科学团队和人才队伍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

8.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参与校内学术报告、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的审批工作。

9.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管理、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10.负责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其他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