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聚焦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中取得突破

浏览量: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9:38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审结果。郑州大学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成果质量、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较以往相比有了实质性突破和较大提升。

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余丽教授的著作《互联网国际政治学》荣获一等奖,这是该奖项自1995年评选以来,河南省内高校首次获得一等奖,同时也实现了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突破;郑永扣教授的著作《共产党员理想信念论》、历史学院张倩红教授的著作《犹太史研究新维度—国家形态·历史观念·集体记忆》荣获二等奖;法学院苗连营教授的论文“税收法定视域中的地方税收立法权”荣获三等奖。获奖成果在其研究领域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具备了很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目前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是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申报工作,积极宣传组织,开展引导服务,严把申报成果学术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此次多项成果获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实力的持续增长,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研支撑,为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