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49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市科技局通知,现将2021年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研究。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一年,即项目完成时间不晚于2022年10月30日以前。本年度要求按题申报,每个题目择优支持一项。

重点项目:

1.郑州市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研究;

2.城市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平台和决策指挥研究;

3.郑州市碳中和科技创新研究;

4.郑州市与全国主要城市营商环境指标对比研究。

一般项目:

1.郑州市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2.新冠疫情后时代郑州国际科技合作的战略领域与运作模式重构研究;

3.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研究;

4.职称与职业相结合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机制体制研究;

5.郑州市技术市场现状分析及技术合同审核判定方法研究;

6.郑州市中医药科研创新发展研究;

7.郑州市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考核体系研究;

8.郑州市优化科研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研究;

9.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问题研究。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历,申报的课题与从事的工作相关。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独立开展与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无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同一个项目负责人在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目承担单位(高校按项目负责人)已承担有市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结题的;(2)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

2.项目组成员知识结构合理,具有专业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3.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时,须按照填报要求注意信息回避。

三、申报流程

(一)网络申报。本次项目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者须登录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登录,按要求填报并上传附件,经单位管理员审核后提交。本次项目网上申报时间截至2021年9月20日17:30,逾期不再受理。

(二)项目申报材料包括:

1.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

2.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预算申报书(重点项目5万,一般项目3万);

3.附件材料:(1)项目负责人身份证、专业技术职称证、最高学历证。(2)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盖章后上传)。(3)承担单位研究水平相关的证明材料。

四、材料报送

各相关单位负责申报的汇总、排序及报送,并于2021年9月22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逾期不予受理。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

(一)《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纸质文本1式6份。

(二)《2021年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文本1份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即使申报1项课题也要填报)。

(三)《申报书》(word格式)、《汇总表》(word格式)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电子邮件须在“主题”栏中注明“2021郑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单位名称”.

五、联系咨询

1.注册、绑定、审核及密码找回

郑州市科学技术开发中心:67185914;QQ群:771201511

2.系统问题

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67183377  

3.校内咨询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