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2:28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为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现将2022年度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新时期我市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郑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立项要求

(一)立项原则

坚持“立足郑州、研究郑州、服务郑州”的基本原则,鼓励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选题,贴近现实做研究,凝智聚力推动郑州改革发展。

(二)选题要求

1、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

3、要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4、调研要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作支撑;调研成果切实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三)申报时间

经专家评审予以立项的课题,将于2022年5月份以文件的形式下发《郑州市2022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通知》。

三、申报要求及材料报送

各相关单位负责申报的汇总、报送,并于2022年3月10日中午12点之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一)申报要求:

1、2021年课题结项材料未提交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2、每项课题主持人仅限一名,课题组成员最多不得超过6人。申报者限定主持申报一项(另可参与一项)。

3、《2022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左上角专业一栏根据申报课题相对应专业打“√”。

(二)材料报送:

1、《申报表》A4纸质文本一式3份,用档案袋装好;

2、《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文本1份(即使申报1个课题也要填报);

3、《申报表》和《申报汇总表》word格式电子稿发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发送邮件主题格式为“所在院系+2022年度市社科联调研课题”字样。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