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2月07日 10:15

校内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全国社科工作办《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转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申报工作作为提升科研竞争实力、争取发展资源的重要机遇,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浓厚的申报氛围。

二、加强指导,提高质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发挥本单位的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争取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确处理申报数量与申报质量的关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选,避免低水平申报和重复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层次。

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查工作,重点审查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内容填写规范性等,确保每一份申报材料规范有效。

四、做好服务,按时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各单位科研秘书要为项目申报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认真做好材料线上提交和线下报送工作。

报送我办的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5份,经所在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我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2)排序的单位《汇总表》一式2份。

3)电子版发至sk@zzu.edu.cn邮箱

4)为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填写内容一致并方便评审工作,申请人须在网络申报完成后,点击“下载申请书”打印纸版,此时《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序号”栏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各单位最后报送的纸质申请书,必须是从网络申报平台下载打印(带项目申报序号)的最终版。

5)根据省社科规划办的要求,我校各申报单位务必于3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社科处625房间。

6)联系人:张健 电话:67781213

社会科学处

2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