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档案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4:45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省档案局通知,现将2022年度档案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申报

根据《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按照《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以下简称《选题指南》,见附件1)所列研究方向确定选题。

(一)《选题指南》中所列重点项目,须由档案行业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负责,研究团队要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科研条件。

(二)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将设置一定比例的青年项目 (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岁)。

(三)鼓励区域、行业内不同单位或跨区域、跨行业的单位联合申报,集中力量针对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普遍共性问题开展研究。

(四)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申报程序:

1.请各相关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每个项目需出具独立的评审意见。保证所推荐的项目质量较高、满足行业急需、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2.请各单位在3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组织拟推荐项目的申报单位通过“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系统”(http://61.135.203.72:9003/dagl/)填写《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项目任务书》)和《项目内容摘要》(800字以内)。

3.请按照《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打印相关材料并加盖公章。包括《推荐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1份,和每个项目的《项目任务书》一式4份、立项评审专家意见原件1份、《项目内容摘要》1份。报送截止日期为3月11日。

《项目任务书》《项目内容摘要》和《推荐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可在“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系统”的 “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二、河南省档案科技项目申报

(一)选题范围

根据 《2022年河南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见附件2)中的研究方向确定选题。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填写《河南省档案科技项目任务书》,经本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后向推荐单位报送。

(三)评审和推荐

省档案局组织档案科技项目评审委员会对拟立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河南省档案科技项目计划。

(四)相关要求

《河南省档案科技项目任务书》一式4份于3月28日前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申报材料电子表格可在河南省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网络学习平台 (http://hnda.haacee.org.cn/) 首页下载。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