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3:32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2022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理论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尊重研究规律,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全面系统梳理、深入挖掘河南文化底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文化支撑;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河南贡献。

二、2022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探索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制”,申请人不限职称职务。

三、2022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共发布67个具体条目和6个板块方向性条目(见附件1)。具体条目要求原题申报;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每个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

四、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河南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

五、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设有专门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够为开展专项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六、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规划其他项目。每个申请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只能为一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类项目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不设子课题项目的课题组成员须为课题研究的实际参与者,且须本人签字同意。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申报课题。(项目负责人有在研国家项目、省级项目也可申报此专项项目)

七、申请人须按照《申请书》(2022年4月制)(见附件2)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申报过程中若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投标资格;如已中标,一律撤项,且三年内不得申报和参与省社科规划项目。

八、项目评审按照《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会议评审,最后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审定。

九、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部分研究任务艰巨、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课题可分期完成,并视情加大资助力度。

十、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实行项目结项后按鉴定等级给予资助的事后资助制度。成果等级为优秀的一次性资助资金5万元,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良好的一次性资助资金3万元,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合格的发放《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但不予资助;成果等级为不合格的,项目组对成果修改后报送二次鉴定,二次鉴定仍不合格的,不予资助,不发结项证书。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的项目成果,或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且鉴定等级为合格、良好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省社科规划办将统一进行资助出版。

十一、申请人应按照《河南省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编制经费预算。

十二、材料报送:

各相关单位负责申报课题的汇总、排序及报送,各相关单位务必启动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初评和排序,并于2022年5月6日17点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个人报送材料不予受理。

1.《申请书》(见附件2)纸质版(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7份,《项目论证活页》(见附件3)纸质版(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7份,《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科研院长签字。

2.《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和《申报汇总表》word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电子邮件须在“主题”栏中注明“2022年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单位名称”。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