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资政参考》的征稿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5月15日 09:52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省教育厅通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我省高校新型智库的功能和作用,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我校新型智库要围绕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见附件),至少报送2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资政报告。

二、我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承担者要围绕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至少报送1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资政报告。

三、我校在研的与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相关的各级各类课题,至少报送1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资政报告。

四、我校各领域专家学者也可围绕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积极投稿。

五、研究报告在文体上应突出策论性质,语言要尽可能符合策论文章风格,在内容上要体现政治性和学术性、实践性和理论性、现实性和战略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社会调查,鼓励开展田野调查的实证分析,为决策部门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要充分发挥学术优势,积极向领导和决策部门推介国内外前沿理论成果,并提出可资借鉴的价值和意义,借以启发思路,开阔视野。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和手段,加强综合分析。

六、研究报告经专家评审遴选后,择优在《资政参考》上刊发,并报呈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领导参阅,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优先推荐申报本年度智库研究项目、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应用研究重大项目、软科学项目等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报告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概要。

、请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研究报告word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15日


附件: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

1.河南传统装备制造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的路径

2.河南食品产业(肉制品、冷链食品、休闲食品、特色功能食品;酒业、奶业振兴等)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3.河南电子信息产业(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网络安全、5G、先进计算等)高质量发展路径

4.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5.河南高端创新药、现代中药发展的路径

6.河南氢能与新型储能等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7.河南现代物流运行体系(通道+枢纽+网络、中欧班列、货航、内河航运物流、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8.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沉浸式文旅、研学旅游、考古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9.河南农村产业融合(优势特色农产品、畜牧业、设施农业、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10.河南乡村建设行动(分类布局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11.河南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对策

12.河南推动枢纽能级巩固提升加快形成枢纽经济的对策

13.河南建设国内外知名消费中心城市对策

14.河南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时尚消费对策

15.河南建设全国重要供应链中心的路径与对策

16.河南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路径

17.河南加快构建高水平新基建体系路径

18.河南加快形成“五链同构”产业生态对策

19.河南加快推动产业基础再造的路径及对策

20.河南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路径

21.河南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路径

22.河南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路径

23.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路径

24.河南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路径

25.河南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路径

26.河南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路径

27.提升河南制造业竞争力路径

28.河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路径

29.黄河流域河南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协调推进机制路径

30.“双碳”目标下河南能源供给侧与需求侧协同发展对策

31.河南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路径

32.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RCEP路径

33.河南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2.0版路径

34.中原科技城与郑洛新自创区协同发展路径

35.河南深化“一县一省级开发区”改革发展路径

36.河南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37.河南电商经济、首店经济、夜经济发展现状及提升策略

38.河南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的对策

39.河南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的路径

40.河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点难点及对策

41.河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路径

42.河南数字政府建设的路径

43.河南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专精特新”企业的对策

44.河南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的路径

45.河南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