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21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支持学术原创著作和高水平社科学术专著的出版,产出优秀学术成果,提升学校整体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设立专项进行出版资助,现将2022年度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以专著形式结项的成果。

2.智库丛书(蓝皮书)。

3.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著作。

4.教材、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形式成果不予受理。

5.已与国内权威出版机构(见附件1)签约并列入本年度出版计划的优先考虑资助。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著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文字精炼、标注规范,符合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教社政函[2004]34号)的有关规定,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无意识形态问题;

2.由我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教学科研人员独立完成或为第一作者完成的学术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

(1)已得到其他出版资助的成果;

(2)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3)已出版的成果。

三、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秉承宁缺毋滥、学术质量为先的原则,今年拟全额资助10-15部学术著作。

四、出版要求

获准立项资助的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由国内权威出版机构出版或郑州大学出版社与国内权威出版机构联合出版。

精品学术著作封面由郑州大学“厚山文库”品牌统一装帧设计,出版成果将在扉页或其他显著位置注明“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字样。

五、材料报送

申报人请于2022年6月30日中午12点之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1.《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纸质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8份;《2022年度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1份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科研院长签字;

2.已完成100%的书稿纸质版2套

3.《申请书》、《申报汇总表》和书稿的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sk@zzu.edu.cn。

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