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二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5:10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动社科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市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第二批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经常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及应用对策研究活动、驻地在郑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下列组织、机构均可申报。

()省会各高校、党校;

()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包括民办社科研究机构)

()其他有条件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活动的部门和机构(包括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会协会等)

二、申报条件

申报市社科研究基地必须是申报单位(即主办单位)中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实体性研究机构,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学科特色突出。具有符合基地研究任务所要求的地域资源优势、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优势,研究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二)人才结构合理。具有在省(市)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能吸引一批与基地研究方向相关的省(市)内外专家学者。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应占研究队伍的1/3以上,并有一批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构成合理的人才梯队。

(三)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整体水平居市内领先地位,在省(市)内相关研究领域中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和声誉,产生过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并能够组织全省(市)级学术活动。

(四)科研条件良好。有固定场所和开展科研活动必备的基础条件。主办单位有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加以扶持,确保每年有固定的资金支持。

(五)管理措施到位。具备制订和实施学科建设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规章制度,并有相应的专职管理人员。

(六)自觉接受管理。能自觉遵守《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三、评审原则及程序

基地认定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择优选定、网上公示等程序进行(必要时还将进行实地考察)后发文公布并授牌。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单位统一填“郑州大学”;申报单位意见”一栏无需签字盖章),《申报表》及各栏所填的代表性佐证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须按要求复印并设置封面和目录装订成册)20228411:00前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625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k@zz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基地名称+市社科研究基地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黄杜娟;电话:67781213

附件:(可在郑州社科网下载,网址:http://zzskl.cn)

1.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表

2.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社会科学处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