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3:02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教育厅2022年社科工作安排计划,决定在今年下半年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包括培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通过建立基地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对基地实行绩效优先、择优扶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推动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考评对象

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包括培育基地)(依托本校的研究基地名单见附件1标黄处,共13个基地)

三、考评内容

重点考察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水平、学术交流、资政育人、社会服务以及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等,注重成果转化、社会反响和社会效益。具体内容见《基地评估指标》(附件2)。

四、考评程序及方式

1.20228月下旬前为学校自评阶段。由各基地组织力量,对照《基地评估指标》进行自查自评,形成《基地评估指标》自评结果。

2.20229月中下旬为会议考评阶段。会议考评采取基地互评方式,由各基地负责人或选派的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交叉审核。省教育厅组织考评组专家评委对争议问题进行评价裁定。

3.2022年度基地考评继续采取分类考评,各基地按照研究方向确认本基地为综合研究类或基础研究类,确定后在四年建设周期内不得变更。

4.2022 年度基地考评内容为2020 年、2021 年基地建设成效。

五、考评结果

考评结果将分别计入基地四年建设周期的年度分值,并在考评达标的基础上进入下一个建设周期。同时,对考评为优秀的基地给予不同资助;重点基地中四年累计成绩排在后10%的,列为培育基地;培育基地中四年累计成绩超过重点基地后10%的,列为重点基地;培育基地中四年累计成绩排在后20%的,取消资格。

六、有关要求

1.各高校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在考评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按照《基地评估指标》相应分值倒扣。

2.各基地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总结两年来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撰写形成基地年度建设进展报告(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如期报送高质量基地年度建设进展报告,将视情给予最高20分加分,并计入考评结果。

3.各基地每年调整人员不得超过上年度的20%,否则将酌情扣分。

七、具体事项安排

1.请各相关基地认真填写《基地评估指标》(附件2)、基地年度建设进展报告(附件5)、基地成员名单汇总表(附件6)、基地考评会议报名回执(附件7)(也可登录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http://jyt.henan.gov.cn/sk/下载)。

2.报送材料:

1)《基地评估指标》自评结果一式2 份(分2020/2021两个年度报送);

2)基地年度建设进展报告一式2 份;

3)基地成员名单汇总表一式2 份(分2020/2021两个年度报送);

4)基地考评会议报名回执1 份;

5)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 套(证明材料要求见附件3)(分2020/2021两个年度报送)。

3.报送时间:以上材料报送截止到2022 915 日下午1700,并同时发送电子档至社科邮箱sk@zz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报送地址:行政楼625社科处办公室。

5.具体基地考评会议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 黄杜娟;   联系电话: 67781213

 

附件:1. 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

2. 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

3. 相关证明材料目录

4. 权威期刊及权威出版社目录

5.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建设进展报告

6.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员名单汇总表

7.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