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8:30

校内各有关单位:

接省教育厅通知,现将202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创新团队一般应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或省级以上重点学科为依托。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首席专家及成员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资助的研究任务。

2.申报的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有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梯队合理,团队成员应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创新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名,一般应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已获批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不得作为团队成员。

3.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应为高等学校科研教学一线全职工作的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1968年1月1日及以后),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组织协调和沟通合作能力强,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

首席专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均为主持人或第一作者)

(1)至少发表2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见附件1)收录的学术论文;

(2)在权威出版社(见附件2)公开出版个人学术专著不少于1部;

(3)主持完成国家级社科项目不少于1项;

(4)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励或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不少于1项。

4.创新团队首批经费资助额度为15万元。

二、申报范围和名额

1.本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限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申报。已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等高层次团队计划资助者(包括本计划),不得申报。

2.学校按照分配名额进行申报。限项3项。

三、评审名额和方式

本次拟评选高校社科创新团队10个。高校社科创新团队评审分两个阶段:会议评审和会议答辩,通过会议评审的团队由首席专家参加会议答辩。参加会议答辩团队名单及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建设期满考核要求

创新团队建设期3-5年,建设期满后将统一进行结项验收,期满考核达到基本要求的,拨付第二批资助经费。考核基本要求如下:

1.在国内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及以上;

2.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及以上,其中至少有2篇被CSSCI权威核心期刊收录;

3.新获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项及以上;

4.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及以上;

创新团队建设期内所有成果均应标注“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计划资助”字样。

五、申报流程

此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

申报系统将于2023年6月9日开通,届时可以登陆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http://jyt.henan.gov.cn/sk/)进行申报。其工作流程如下:

1.申报人员请自行登录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如已有该系统账户则不用重复注册),在线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

2.申报人员须在6月16日当日将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申报书中填报的论文、专著、项目、奖项、相关学术荣誉等原件)报送至行政楼625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复印件(论文包括封面、目录、正文首页,著作包括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加盖公章以备扫描使用。

证明材料分两套,一套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一套复印件(不装订),复印件材料按《申请书》中填写的先后顺序排列,需加目录、页码。

3.申报人将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扫描形成PDF文档上传至系统内的对应栏目,并于6月20日之前在线提交。

六、材料报送

各相关单位负责申报的汇总、排序及报送,各相关单位务必启动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初评和排序,并于2023年6月21日当日将下列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25房间,逾期不予受理。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学校将择优上报。

1.《申请书》纸质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6份,《申请书》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套,《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1份并加盖院系公章,科研院长签字。

2.《申请书》与相关复印件材料纸质版装档案袋,档案袋粘贴《申请书》封面复印件。

3.《申请书》、相关证明材料、《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sk@zzu.edu.cn,电子邮件须在“主题”栏中注明“创新团队+单位名称”。

系统技术咨询电话:0371-56713633

校内联系人:黄英歌  联系电话:67781808

社会科学处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