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在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中取得佳绩

浏览量: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4:27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结果,郑州大学成绩显著。其中,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特色外交话语体系研究中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现代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4个研究机构考评排名均进入全省高校前10名,分别获省教育厅资助资金10万元;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穆青研究中心等3个研究机构排名进入全省高校前30名,分别获省教育厅资助资金5万元。这也是学校在历年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工作,注重发挥其作用,研究制定了《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管理;同时,深入实施高端学术平台建设工程,整合学术资源,凝练学术方向,形成了一批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端智库,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助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