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成功召开202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浏览量: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1:57

2021年1月13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屈凌波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教授,相关单位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及研究人员等近100人参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樊红敏教授主持。

周倩对2020年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在“战疫”特殊时期,顺利完成既定科研任务,体现为“十个新”: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取得新突破、人文社科研究总经费登上新台阶、论文著作类产出质量新水平、人文社科研究人才团队有新增长、人文社科研究制度建设有新推进等,同时,在总结的经验基础上,对今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安排布置了2021年重点工作。商学院院长王海杰教授、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美光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宋正教授分享了各自单位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的经验和特色。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杨明星教授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研究专家,作了精彩而有深度的申报辅导。

副校长屈凌波对2020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对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表示感谢,并针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项安排落实落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二要精心组织。把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明确的目标任务,全面发动和重点推进相结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三要凝心聚力,精心谋划,抓实抓细,确保学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取得新突破;四要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氛围,不断提升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贡献度。

动员会的召开和专家的辅导激发了教师的学术热情和申报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