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浏览量: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7:04

   2021年1月15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讨2021年任务。会议由周倩处长主持。

   会上,周倩处长首先强调了社科处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工作部署要求,增强防护意识,就地、就近过节,不聚集、少出门。其次社科处全体同志分别梳理和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业绩、业务思考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度,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以制度保障、服务保障为驱动,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标志性成果产出,实现了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量”与“质”的历史性双突破。重大项目实现“量”的突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总数38项,位列全国第12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4项,较2019年呈双倍增长;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17项,总数位列全国第12位,全省高校首位。重大成果实现“质”的突破,在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评审中,我校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这是该奖项自1995年评选以来河南省内高校首次获得一等奖,实现了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突破;河南省内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数量同比增长150%,在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中位居首位。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

   周倩处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谈到,成绩已成为过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努力,继续发扬社科处“严谨敬业、专业负责、积极主动、求是担当”的组织文化,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加强服务创新和课题周期精细化服务,2021年再创佳绩。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和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