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浏览量: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50

2021年10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在华智酒店三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万山、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王惠娟参加开题论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评议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王学教授、铁道警察学院袁广林教授、河南大学王振存教授、郑州大学韩恒教授、郑州大学罗志敏教授参会,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和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和俊民副处长介绍了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思路,对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给予郑州大学在教育科研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第一阶段为课题开题汇报和专家点评指导。王海杰、杨光钦、刘莹、靳培培分别就主持课题从总体框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研究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个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从各个课题的框架、内容、调研情况、拓展领域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指导。专家组认为,当前四个课题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开题会议为四个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第二阶段,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万山结合开题论证会的具体情况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总结建议:其一,重视开题工作,做好课题的整体规划和过程管理;其二,深入实地调研,从问题出发展开全面调查,重视课题成果质量;其三,转变思想观念,注重成果产出应用价值,提高决策参考意义。

最后,和俊民副处长对本次开题论证会进行总结。作为课题的管理方,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将按照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要求,加强对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过程管理,准确掌握课题进展情况,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监督和帮助,推动课题主持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