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浏览量: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17

近日,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正式公布,此次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出特等奖28项,一等奖97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192项,总计460项。

我校共53项优秀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首位。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8项。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数量同比增长122%、90%,获奖数量和成果质量再上新台阶。获奖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持续增长的研究实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郑州大学厚山文库”),在此次优秀成果奖评选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申报,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精心组织,从各个环节严把申报成果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有效地提高了申报成果的获奖率。我校获得特等奖的成果分别是:

·商学院樊增增的论文“从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中国相对贫困的动态识别与贫困变化的量化分解”

·商学院任广乾的论文“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政府激励行为与非国有资本策略选择的主观博弈分析”

·教育学院周倩的著作《基于三螺旋模型的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物理学院罗荣辉的著作《面向新时代高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赛学”育人模式》

·历史学院袁延胜的论文“悬泉汉简使节往来中的西域女性”

·信息管理学院孙大东的论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域外适用问题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