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樊红敏教授受邀参加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会

浏览量: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8:12

2022年6月29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邀请了社科处樊红敏副处长、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部主任张冰研究员进行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顾俊玲、沈扬、张庆彬、宋根成、时晓等数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樊红敏教授就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要求以及郑州大学的申报情况和政策做了清晰的说明,针对学术专著外译的申报条件、报送方式和准备事项等问题为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冰研究员结合自身申报及立项成功的经历,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选题、项目团队成员的选择、申报书填写中的重要节点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参会青年教师就项目选题、申报人资格、翻译样章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张冰研究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高晓玲副院长对樊红敏副处长和张冰研究员的分享和指导给与了高度评价,参会老师也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