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浏览量: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6:19

近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郑州大学在本次申报中再创佳绩,获批37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15项,立项项目总数位列全国第22位。青年项目继续保持优势,立项数排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第5位,重点项目排名全国第9名。另外,我校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教育学专项2项、艺术学1项,总计4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稳居高位,2019年获批30项位列全国23位、2020年获批38项位列全国12位、2021年获批36项位列全国第16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反映了学校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有力支撑了双一流大学建设。

此次立项项目涵盖15个学科、学校13个单位。历史学院获批7项,信息管理学院获批5项,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荣获4项,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各获批3项,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获批2项,法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哲学学院、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各获批1项。

在今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积极组织实施,社会科学处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深入基层宣讲政策和申报技巧,精心服务、高质量推进,下一步,社科处将和各学院、科研机构共同总结经验,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针对每个单位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针对每类项目的具体要求找准主攻方向,推动学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