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34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浏览量: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7:45

近日,202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正式公布,此次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35项,总计275项。

我校共34项理论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占比30%,获奖数量与成果质量再创新高。获奖成果充分反映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创新能力。

此次申报,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精心组织,从各个环节严把申报成果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有效地提高了申报成果的获奖率。我校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分别是:

1.商学院王海杰的著作《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20)》

2.文学院魏华莹的著作《贾平凹研究论衡》

3.新闻与传播学院褚金勇的著作《从书籍到报刊:晚清文人的书写转型研究》

4.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良良的著作《区域差异与教育公平》

5.信息管理学院杨瑞仙的著作《学术虚拟社区知识交流效率测度研究》

6.哲学学院王路的论文“论关于认识本身的认识”

7.法学院苗连营的论文“中国‘宪法实施’的话语体系与演变脉络”

8.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忠汉的论文“治理重心下移的‘关系梗阻’及‘疏通路径’”

9.历史学院张国硕的论文“中国早期城址城墙结构研究”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奖项,用以奖励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 

  • 附件【获奖清单.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