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纵向科研项目管理调研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6:3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繁荣发展,5月31日下午,社会科学处成功组织召开了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纵向科研项目管理调研座谈会。17个文科院系的科研副院长、高水平项目主持人、青年骨干教师、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各院系分别就近几年来各院系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性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各院系注重科研环境和生态建设,出台了科研项目培育支持制度激励办法;推进有组织科研,重点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支持和平台等。同时,各院系就人文社会科学体制机制建设、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培育及配套支持、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及科研评价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樊红敏副处长转达了屈凌波副校长关于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屈校长强调近几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产出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度很高。同时,各个院系提出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最后,她强调,各院系从工作实际和我校发展大局出发,各单位关于有组织科研和科研环境建设的探索和举措切合实际成效显著。同时,各单位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社科处将进行归类总结,并在工作中加以吸纳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