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吕薇洲一行来校调研

浏览量:时间:2023年10月26日 09:2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吕薇洲一行来校调研。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事务中心主任侯红路、副主任武军威,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刘书伟一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社会科学处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专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刘春太主持。

别荣海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吕薇洲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特色和社科研究项目、研究平台、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我校联系密切,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产出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实现了良性互动,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吕薇洲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近年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所属的“九刊两报一网”的办刊历史、涵盖学科、发展情况。她表示,欢迎郑大教师把高水平研究成果通过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这一平台推向社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与会专家围绕本学院正在推进的重大研究课题、学科体系建设和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情况及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后,吕薇洲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黄杜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