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我校6家智库入选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

浏览量: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5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一批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我校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越南研究所、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当代资本主义研究中心、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6家智库入选,占全省入选总数的四分之一多,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根据《河南省新型高校智库评估办法(修订)》(教社语〔202324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新型高校智库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3263号)的要求,经学校推荐、会议评估、现场考察等多个评估环节,全省33所高校的74家智库中共有23个列入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智库建设,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在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上持续发力,依托学校现有人文社科平台积极开展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智库研究成果。我校将以此次入选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智库建设,凝练主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增强理论和政策创新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应用导向,聚焦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问题,着眼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品牌智库咨政建言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