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7:28

近日,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召开。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国河,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同志,校设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刘春太主持。

别荣海致辞。他对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社科联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社科联是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加强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工作平台,成立社科联对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育高层次社科人才,提供高质量社科咨询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和社科联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强调,要在把握时代坐标中明确发展定位,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强化科研能力,在融入国家战略中当好“智囊团”,在深化合作中激发服务效能。他希望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紧扣时代主题,扎根中原大地,不断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庚香代表省社科联向新成立的郑州大学社科联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在学校转型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始终围绕国家和我省战略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评价体系、强化有组织科研,在学科建设、高端项目、平台机构、科研经费、研究成果、决策咨询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了突出贡献。对郑州大学社科工作和社科联建设,他提出五点希望,一要高举旗帜,努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二要守正立场,确保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三要服务大局,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四要担负使命,全力参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五要加强领导,全面提升全校社科工作水平。省社科联将在理论研究、学术研讨、课题申报、成果评奖、社科普及、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兼学会处处长宋淑芳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郑州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文件。吴宏阳作了“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韩国河宣读了《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拟任名单》《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拟任名单》。

按照章程,选举产生37人为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吴宏阳当选为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韩国河、张倩红、刘春太、屈凌波、厉励、苗连营、刘吕红当选为副主席,周倩当选为秘书长。

郑州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