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浏览量: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4:41

近日,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刘春太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科学处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和研究人员近200人参会。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会议对学校近两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表彰了20222023年度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高水平科研成果组织奖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先进个人。

科研管理先进单位领奖

科研管理先进个人领奖

高水平科研成果组织奖获奖单位领奖

高水平科研成果先进个人领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作为科研管理先进单位代表,分享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刘春太指出,人文社会科学代表着高校的学术品质和学术特色。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对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有清醒认识,切实以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找准短板,不断提升研究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产出叫得响、拿得出手的高端学术成果,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支撑。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性和前瞻性;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以项目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科研主攻方向和研究团队;三是要明晰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保持发展定力,争取在重大重点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学校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质量和数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清华大学刘军强教授作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孟雪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