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向郑州大学发来感谢信

浏览量: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4:42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向郑州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以及法学院公益诉讼研究领域的师生代表在推进我国检察公益诉讼立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信中指出,根据最高检工作部署,郑州大学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以郑州大学校长李蓬、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为组长,郑州大学公益诉讼研究院专家学者、河南省检察公益诉讼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立法课题组。课题组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积极工作,作风扎实,以对检察公益诉讼立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提交专业务实的立法建议,完成《检察公益诉讼法(郑州大学建议稿)》及相关论证工作,为助推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做出积极贡献。因此,向郑州大学对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郑州大学今后为检察公益诉讼事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法学院紧密结合党中央对于公益诉讼的大政方针,不断深化公益诉讼理论研究,紧密跟踪公益诉讼实务发展,抢抓公益诉讼学科建设制高点,唱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郑大之声”,打造了公益诉讼理论研究的“郑大品牌”。学校联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成立了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并获批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研究院提交多项研究报告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批示,连续三年举办“年度十大检察公益诉讼精品案件评选活动”,组织编写全国首部《公益诉讼法学》本科教材,成功培育全国首家公益诉讼博士点,出版全国第一部公益诉讼蓝皮书。

今后,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的工作发展,加快推进其成为国内一流的检察公益诉讼研究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国家检察公益诉讼事业行稳致远。


感谢信

课题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