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讲党课

浏览量: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2:13

   为落实学校机关党委有关文件要求,3月29日晚在材料馆207,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教授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了题为《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报告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主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周倩教授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需要加强理论武装。之后,他从党的发展历程、红军长征、改革开放、新时代新使命等方面阐述了理论武装的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是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方向的重要途径,是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的关键环节,是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

   周倩教授认为,同学们需要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学习:一是要学习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精心研读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邓小平著作、江泽民著作、胡锦涛著作、习近平著作;三是要学习好《党章》这个党的根本大法,这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四是要学好党史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经济、政治、科技、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等领域的知识。

   关于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周倩教授给出了一些建议:学习方向要正确,学会创新,与时俱进;增强学习新本领,向书本、实践和群众学习;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统一、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借此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周倩教授知识面宽广、语言风趣,把党的历史、理论、党章党规要求和学生的专业学习巧妙融合起来,举出大量实例和遇到问题后的解决方案,做到了生动、鲜活、接地气,既传了思想,又教了方法,达到了凝聚人、引导人、激励人、塑造人的目的。

   党课结束后,周倩教授还和部分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