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会

浏览量: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3:12

2022421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关于郑州“7ž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会。郑州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倩同志主持。

会上,周倩处长围绕文章《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总书记这样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抓好防汛救灾、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领会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周倩处长传达了《郑州大学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安排》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此次以案促改活动重要意义,重点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主要教训和改进措施建议等重要内容。全体人员围绕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自身、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风险意识,积极主动防患于未然,改进短板弱项,提升自身工作纪律和作风能力。

周倩同志作最后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同志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把“严”立在当头。严格落实问题查摆,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履职尽责,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详列问题清单,凝神聚气将整改进行到底。三是要把“实”挺在要处。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强化自身建设,避免“本领恐慌”,强弱补短,提高应对风险灾害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和要求,服务好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