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2:46

2022年5月12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周倩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周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和肯定了共青团百年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了争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

丁蓓蕾、黄杜娟、黄英歌三位青年职工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谈体会、展未来,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以青春的朝气、锐气和奋斗的姿态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推动当前工作,为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科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谈思想感悟,讲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与青年人共同学习,发扬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党员同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倩同志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周倩同志要求认真研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社科处青年同志的工作和进步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给青年人“压担子”。“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要积极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锻炼,要在一线工作中实践学习,历练成长,才能更接地气、通民声、懂校情。

二要给青年人“搭台子”。青年人才要成长,一要自身努力,青年同志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二要靠组织培养,老党员、老干部要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对青年人才加强培训、交流、教育和学习,在工作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

三要给青年人“铺路子”。不能只给年轻人“压担子”,还要铺好路子,要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远见和“老树春深更著花”的胸怀,为年轻人成长铺路搭桥。

周倩书记希望大家通过进一步深学细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锻炼,充分展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成为熟业务、能干事、会交流、勇担当的全能型人才,让自己的路越来越宽广,事业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