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量: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7: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于20221122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辛世俊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周倩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辛世俊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指导党和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辛世俊强调,要明确中央对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切实做到 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理解、精准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学术讲政治,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找准学术接口,将现实问题转换成学术问题,凝练一些选题,构建学理框架,开展研究阐释工作。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参会党员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周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的学习二十大的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二十大精神与完成重点任务、谋划未来工作贯通起来,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实际,紧紧围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向,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以学促行上出成效,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