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横向项目 > 管理流程 > 正文

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

浏览量: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0:45

 

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

 

一、参与投标

(一)线上办理流程

1.意向投标人登陆网上办事大厅“社科相关业务用印申请”(https://ehall.v.zzu.edu.cn/infoplus/form/SHKXYWYZSY/start)在线填写相关信息,用印事由填写“横向科研项目投标”,可在“材料上传”栏上传材料清单,也可在“用章需求”栏逐项填写材料名称。

2.社会科学处审核通过后,将投标所需材料发至意向投标人邮箱(建议提供学校邮箱)。

3.意向投标人自行在线打印《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业务印章使用申请表》,持申请表和需盖章材料到综合办事大厅办理2号窗口加盖学校印章。

(二)线下办理流程

1.意向投标人填写“关于参与横向科研项目投标需要学校开具授权委托书及提供相关资料的申请”(http://www5.zzu.edu.cn/ss/info/1057/1375.htm),并由所属学院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2.社会科学处审核“关于参与横向科研项目投标需要学校开具授权委托书及提供相关资料的申请”并留存。如审核合格,由社会科学处为意向投标人开具《郑州大学用印单》,同时提供投标所需材料。

3.意向投标人持《郑州大学用印单》及需盖章材料到综合办事大厅2号窗口加盖学校印章。 

二、签订合同

(一)项目负责人登陆网上办事大厅“社科横向项目合同审批”(https://ehall.v.zzu.edu.cn/infoplus/form/HXKYHTSP/start)在线填写合同相关信息。

(二)社会科学处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持合同文本到社会科学处办公室办理盖章手续。

三、履行合同

合同生效后,合同双方须认真履行合同,不得单方修改、废止、口头变更或解除合同。

在履行合同过程中,我方或对方不能按约履行合同时,项目负责人应及时向社会科学处说明情况,并尽可能与对方协商解决。涉及合同变更、中止或解除的,须按《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http://www5.zzu.edu.cn/ss/info/1055/1366.htm另行签订书面合同并报社会科学处登记备案。

四、经费入账

(一)横向科研经费到达学校银行基本户后,项目负责人登陆郑州大学网上财务平台打印经费到账信息。

(二)项目负责人登陆网上办事大厅“社科横向经费入账申请”(https://ehall.v.zzu.edu.cn/infoplus/form/4004936/render)填写入账相关信息。

(三)社会科学处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持合同原件、经费到账信息到社会科学处领取经费入账单。

(四)项目负责人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社科类)经费入账单》到财务处707办公室和703办公室办理入账手续。

五、经费支出

(一)项目经费支出详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二)外协费支出详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外协费支出办理流程》

(三)中介费支出详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中介费支出办理流程》

(四)绩效费支出详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绩效费(结项前)支取办理流程》《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绩效费(结项后)支取办理流程》

六、项目结项

项目负责人登陆网上办事大厅“社科横向项目结项申请”(https://ehall.v.zzu.edu.cn/infoplus/form/HXXMJX/start)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注:1.项目负责人应在合同到期后6个月内按合同约定方式办理结项手续,提前完成的项目可提前办理结项手续;2.若合同虽未完成,但合同各方均同意终止合同,可以签订终止协议作为结项依据;3.未能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完成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与合同各方协商,提出合同延期或终止处理意见,并报社会科学处存档备案;4.无故不办理结项手续的项目,经费账户暂时冻结。

七、项目结账

(一)项目负责人到社会科学处领取《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账通知单》(经费账户被暂时冻结者,还需领取《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账户解冻通知单》)

(二)项目负责人持《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账通知单》到财务处办理结账手续。结余经费全部转入项目负责人的横向科研发展基金账户,原经费账户注销。

    注:1.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结项后3个月内办理结账手续;2.无故不办理结账手续的项目,经费账户暂时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