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 不负时代——社会科学处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浏览量: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2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主收看大会直播,并提交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支部书记、处长周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说明了党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更加重视,对其价值和地位认识更加清晰,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科研管理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既需要自然科学的沉着应对,也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的深刻研判,社会科学处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郑州大学高质量的教育、高水平的科研和高层次的人才,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综合优势,推出变革性规划,开展有组织科研,采取战略性举措,积极动员专家学者结合实际,深入实践,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从文史哲经管法等多学科视角出发,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潜心研究,不懈探索,咨政育人,产出大成果,解决大问题,真正体现“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委员、副处长和俊民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完美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图景,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作为一名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为广大知识分子提供了致力于理论创新的巨大时代机遇,因为只有基于中国实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创新,方能为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理论支撑。

副处长樊红敏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深入剖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以实事求是、科学担当的态度提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总的战略安排,对今后乃至未来15年的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我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

党支部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李建平认为,金秋十月,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科学总结了党十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结合,真正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中,为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黄英歌表示,作为青年人,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岗位工作,服务好学校社科工作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支部其他同志也都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