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浏览量: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3:51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于 2021 8 2 日下午 15:00 625 会议室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倩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为了开好本次生活会,与会党员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写好发言稿,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并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认识自己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式和努力方向。

随后,周倩处长通报了党支部 2021 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半年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周倩处长肯定了大家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但同时还指出了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第一,认识不够深刻。他指出,无论哪个学科背景,对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都要有充分的认识,只有认识到位了,思想才能到位,行动才能到位。第二,方法还不够科学。党史学习教育要讲究方式,合适的学习方式需要紧密的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第三,检查不够到位,我们的检查监督督促工作还不够到位,每一次的学习应该要有学习记录等。

最后,周倩处长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政治站位要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第二,学习内容要广。除了党史,围绕着四史方面都可以进行学习,开阔眼界。第三,教育效果要好,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业务中。所以,对于社会科学处的实际工作,一方面要提升社会科学的治理能力。我们相关的思考战略,还是要从全校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个学科去考虑,不能只局限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这一领域。另一方面要增强发展动能。我们在治理管理水平、能力、态度意识这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别是细节方面。从细节方面慢慢做起,这对于思考问题的全面性、全局性,真理性会有很大的提高。周处长同时还提出,党支部应继续按计划推进2021年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活做深,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