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27


324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讲党课,党支部委员、副处长和俊民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程明欣教授以《从二十大到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关于中国发展内外形势的新判断》为题,指出中共二十大对外部形势的判断集中体现为“遏制”“讹诈”“极限施压”3个关键词,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表述为“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会极大地改变中国,也将对世界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他强调,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贯彻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