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辅导员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1:1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办下发《关于公布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郑州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晨曦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教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和环境。此次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材料评审、综合评议和结果公示等环节,10人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获得“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人获得“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张晨曦,曾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入选河南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成员、河南省“青年大学习”宣讲团讲师,主持项目获评2019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多次获得郑州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奖励。创建“予你晨曦”网络文化工作室,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情况先后被河南日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所指导学生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团队、“宝钢优秀学生奖”等荣誉奖励。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积极打造理论提升、工作创新、培训研修辅导员成长发展“三大平台”,通过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支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等举措,着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校辅导员在高标准建设、全覆盖培养的环境氛围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育人情怀,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关键时刻顶得住,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