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两名学生当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4:5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名单的通知》,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赵舶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慧远两名学生当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网络展示、个人现场展示、专家终审等环节,20名同学被评为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20名同学被评为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提名奖,20名同学被评为 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入围奖。

赵舶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2020年12月10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赵舶凯同学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学生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抗疫一线,24小时待命,服务同学,甘于奉献。曾连续三年获评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荣获河南省先进班集体。他作为郑州大学学生代表之一,参与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网络宣传活动。赵舶凯同学学习上勤奋刻苦,目前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此外,他还担任郑州大学服务机器人实验室队长,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获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通用服务机器人赛项一等奖等十余项学科竞赛奖项。

张慧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于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获评郑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在担任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联合宣讲活动,带领团队走基层、进支部,深入校内外400余个党团组织开展宣讲,覆盖听众超20万人次。在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探索出“四微一体”党员教育工作法,该支部在2021年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校期间参与1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主持4项、参与3项郑州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获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学科竞赛奖项。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育人的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位候选人均当选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充分彰显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