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八期)学员赴富士康“灯塔工厂”实地参研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7:3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为丰富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培养内容,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2023年3月1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携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班主任王奇帅、左冬雪及55名学员赴郑州富士康“灯塔工厂”实地参研。

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一行人受到富士康的热情接待。企业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灯塔工厂”的中控系统、流水线各机器人的工作逻辑等,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不时提问。参观结束后,富士康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智能化工厂未来发展、物料车自动化实现原理以及青年人在科技发展中的使命等问题向现场资深工程师请教,交流深入,气氛热烈。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学员开阔的视野、深度的思考力、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科技报国的责任感,让企业与会人员印象深刻。

活动结束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赵高强同学说:“我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极大地推动了生产效率,解放了生产力,整个工厂只需十几台操作电脑、多个机械臂、巡线机器人,自动化的生产线,代替了人工,并实现了云化实时控制,多车协作,这是未来工厂的发展方向,更是未来工厂的典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曹慧泽同学说:“今天我们有幸参观了富士康‘灯塔工厂’,如此集成化的管理系统和智能化的生产线,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智造’的魅力。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我们始终要为‘中国智造’的未来不断奋斗,努力追赶世界先进科技的步伐永不停歇,开创出由中国引领的科技新时代。”

富士康系全球前20强企业,1988年投资中国大陆,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是专业生产3C产品及半导体设备的高新科技集团(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拥有120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IT客户群。

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学员参观“灯塔工厂”后合影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讲话

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学员在交流环节提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