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3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08:5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为帮助全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深化岗位认识、熟悉工作规律、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3月10日-4月1日,郑州大学举办2023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对全校86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为期3周的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班聚焦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采取校内与校外、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专家辅导与研讨交流、红色教育与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培训期间,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围绕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职责与使命、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发展规划、文明礼仪等专题做辅导报告;组织4名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辅导员成长发展路径、网络思想引领、辅导员工作实务等主题与参训辅导员进行经验分享与深度交流;全体学员分5组聚焦“如何成为学生成长的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如何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等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培训班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强化队伍团队协作力与凝聚力;培训班还带领全体学员赴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现场研学,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培训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表示要深刻领会、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班的丰富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方式、增强自身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2023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刘超以《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职责与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现场研学

培训班赴兰考现场研学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