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生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6:2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4月24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通知精神,学生处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生处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到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传达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郑大党文〔2023〕21号)、《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郑大教组发〔2023〕3号)、《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郑大教组〔2023〕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生处的工作实际,就学生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要求、组织实施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按照学校要求,学生处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刘超同志任组长,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魏民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小组成员有王琛、赵祖伟、党敬川、聂娜、刘慧瀛、王军、魏东、智钢、于苏静,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由魏东同志负责,教育宣传组由智钢同志负责,整改整治组由于苏静同志负责。

最后,刘超就下一步学生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将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郑州大学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习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自我加压,坚持认真研读原著,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破解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等问题,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发展。要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全面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