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并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6:03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颁奖典礼暨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英林讲堂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20名三好学生标兵、20名三好学生标兵提名奖和20名三好学生标兵入围奖颁奖。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赵舶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慧远两名学生当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并参加巡回宣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及获奖学生作为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慧远在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上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在郑州大学本硕博十二年求学生涯期间艰苦奋斗,家国情怀,担当作为,求实创新的青春奋斗历程。张慧远在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探索出“四微一体”党员教育工作法,该支部在2021年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此外,她还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赵舶凯至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他用三个关键词:信仰、责任、求索,与大家分享在大学阶段的所思所行。赵舶凯荣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通用服务机器人赛项一等奖等十余项学科竞赛奖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此外,他还曾连续三年获评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等荣誉。

宣讲会上,三好学生标兵们生动的事例深切感染了与会师生,也通过榜样力量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广大青年学子将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奋斗的动力,在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