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0:5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5月10日,郑州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三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安排《郑州大学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和《关于郑州大学组织开展2023年“学习竞赛月”活动的通知》具体工作,并指出各院系要大力做好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用心抓、用力推、用情做、用事干”。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军安排2023年毕业生征兵任务分配工作,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征兵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要求各院系加强宣传引导、摸排实际情况、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刘超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开展学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深刻认识到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各院系要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竞赛答题等方式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以赛促学的实效,全面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三是各院系要认真通知、落实到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认真作答,争取再创佳绩、再创辉煌。四是各院系要认真把握“学习竞赛月”活动的主题主调,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树立先进模范典型,建立良好班风学风,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五是各院系要结合院系实际,开展具有院系特色的“学习竞赛月”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各院系要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各院系通过开展诚信考试等相关活动,加强诚信道德新风,同时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创新意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随后,刘超围绕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征兵工作的使命光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二是要明确征兵工作任务分配,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三是要及时做好征兵政策的解读宣讲,提高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