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1:0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5月17日,郑州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他指出:一是要学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领会基本内容的同时,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要对这一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把对各领域各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要准确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二是要强党性,保持政治本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廉洁奉公的新风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重实践,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要结合职责任务,针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确定具体调研课题专题调研;积极开展调研成果交流,集思广益研究对策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破解工作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针对调研走访过程中关于 畅通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方面和关于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四是要建新功,推动创新发展。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一要扎实推进精准思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二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提升辅导员队伍活力,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

最后,刘超就《关于评选2023年河南省及郑州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等工作做进一步安排。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