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学风建设倡议签名仪式暨学风建设工作展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09:4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竞赛的氛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5月18日,我校举办以“立志博学树学风,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倡议签名仪式暨学风建设工作展。本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各院(系)辅导员代表、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主持。

仪式上,魏民首先宣读了倡议书,鼓励同学们以志立学、以诚立学、以勤立学,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继续弘扬郑州大学“励学明礼,求真善为”的优良学风,书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发言。

刘超讲话。他指出学风是一所高校的学习风气,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全体师生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将学风建设推向新的高潮。他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第二,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要把青春之火热转化为学习之热情,以学益智,以学增智。第三,要善于学会博采众长,要做到文理兼备,让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加健全。第四,要懂得学以致用,要从“知道”转化为“做到”,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仪式末尾,全体与会领导、老师、同学们在学风建设倡议背景墙上签名并参观了各院(系)学风建设工作展。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