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六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0:0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6月2日,郑州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六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首先传达近期河南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二是要找准隐患,拉网排查;三是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四是要加强领导管理,层层压实责任。随后,赵祖伟传达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负责人杨文涛组织召开应急工作培训相关内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洪涝灾害防范工作;二是要做好汛期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生防范教育,强化逃生演练,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四是要加强假期学生管理,确保暑期安全;五是要确保暴雨发生时重点环境有人值守,必要时采取停课停学;六是要及时上报事故情况,对事故瞒报情况严厉追责。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思政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二是要加强正面教育引导;三是要严管校园宣传阵地;四是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五是要提升应急处置的速度和能力。随后他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院系做出细致工作安排;二是加强值班,确保学工队伍24小时在岗;三是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首先传达了近期教育部有关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打造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网络文化育人体系;二是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三是要重视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四是要注重宣传工作中的宣传节点和语言表述的严谨性。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军先就近期我校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入伍热情;二是要加强择业观引导,算好风险“六笔账”,提升学生入伍信心;三是要精确锁定重点发展人群,时刻关注已报名人员,加强后续工作的沟通协调。

魏民就关于加强高考期间本科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作进一步安排,他指出:高考是关系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公平,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及秩序,是学校和个人的应尽责任。各院系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二要加强高考期间加强考勤管理;三要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职责到人、责任到人、追责到人;五要实行报告制度,每天将考勤有关情况报送至学生管理科。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