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我是辅导员》栏目播出对我校教师专访节目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6:40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2月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我是辅导员》栏目播出了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第一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的专访节目《奋斗相伴共同成长,用心耕耘启迪梦想》。

节目以演播厅现场访谈和纪录片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聂娜十二年辅导员工作历程和育人成效。她坚守初心,始终保有工作热忱;她倾心付出,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她以身示范,引领他人向上向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心耕耘,用爱育人,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她桃李芬芳,硕果累累。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敬业、担当的辅导员队伍,先后有11名辅导员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二、三等奖。

《我是辅导员》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联合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一档电视访谈栏目。节目从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中遴选访谈对象,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一线辅导员在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以及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不凡意义。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