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08日 11:10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10月6日,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在主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倩红参加会议,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0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情况,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传达了《郑州大学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中的纪律。

张倩红指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招生考试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对于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站在维护“阳光高考”“公平高考”的高度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各院(系)党委、行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录取新生入学复查工作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工,逐级压实责任,提高技术手段,扎实做好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二是细化措施,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严格做好各项核查和对照工作,确保各环节无遗漏。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顺利完成。各部门、各院(系)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新生入学报到、复查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对涉及考生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投诉的举报及时进行调查。强化复查工作的动态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讲话

郑州大学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